“美丽中国长江行”活动到催化剂长岭分公司采访

5月18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到催化剂长岭分公司采访。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主办,由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65家中央新闻网站及11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参与,5月12日-18日,专题对长江和洞庭湖生态保护、污水治理、绿色农业、产业转型等进行采访。中国石化催化剂长岭分公司对排长江污水治理作出的积极贡献,得到了湖南省岳阳市环保局的高度肯定,推荐作为本次主题活动目的地之一。

媒体团详细了解了催化剂长岭分公司高氨氮污水处理装置实现污水达标排放的处理工序和流程,专题采访了技术专家杨柳。当记者们了解到公司目前氨氮处理装置污水处理量为80-100万吨/年,关键排放过程通过在线分析仪24小时在线监控,数据实时上传到生态环境部,出水达到国家污水综合排放一级标准,实现氨氮年减排1800多吨,较好推进污染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保护长江水环境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时,纷纷对公司多年来在污染防治上取得成效表示称赞。被列为国家重点控制污染源排放点总排处的满池碧水也给媒体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石化催化剂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践行“发展催化剂绝不催生环境污染”的社会承诺,以及中国石化“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为公司在污水治理方面的好做法起到了正面宣传作用。

信息来源: 
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