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催化剂批量出口美国

   近日,中国石化催化剂分公司与美国瓦莱罗公司(VALERO)签订了1800吨催化裂化催化剂的供货合同,与美国太阳石油公司(SUNOCO)签订了1000吨催化裂化催化剂的供货合同。国产炼油催化剂首次成功批量进入美国本土市场。

   2009年,催化剂分公司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催化剂出口量和销售收入都有同比例增长。

   美国是催化裂化技术的鼻祖,是世界两大炼油催化剂巨头格雷斯、雅宝的大本营,也是第三大催化剂生产商德国巴斯夫公司的催化剂总部所在地,中国石化的催化剂漂洋过海“登陆”美利坚,成绩来之不易。

   今年以来,催化剂分公司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积极调整市场营销策略,针对不同市场制定拓展战略。公司根据自身产品特点,优选了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品作为走向国际的“敲门砖”。公司主要领导带队,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共同走访用户,把催化剂技术送到客户家门口,提升技术服务、售后服务档次与水平。截至2009年12月中旬,中国石化的炼油、化工催化剂等产品出口到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

   产品出口渠道拓宽了,中国石化的品牌得到提升,催化剂分公司在国际市场影响力也增强了。现在,国际上每一次大型催化剂招标场合都能见到中国石化催化剂分公司的身影。

信息来源: 
201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