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剂分公司全力构建平安家园

催化剂分公司成功举办了“我要安全”知识竞赛、第二届职工消防运动会和应急预案演练。

催化剂分公司作为专业的催化剂制造、销售与服务企业,产品原料涉及面广,不仅酸碱介质多,而且也有易燃易爆的有机介质和燃气,存在人员中毒、火灾和爆炸并导致环境污染的重大风险。催化剂分公司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理念,全力保障安全平稳生产。他们针对自身生产工艺特点,建立了科学的HSE管理体系,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全力营造“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人人讲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

此次包括“我要安全”知识竞赛、应急预案演练、消防运动会的综合活动,重在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提高其安全技能,规范应急管理工作,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增强综合处置事故的能力,预防和控制次生灾害的发生,保障企业员工和公众的生命安全。所属分(子)公司百余人参加了这次综合活动。两天紧张有序的综合活动,检验了催化剂分公司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反应能力,对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员工消防技能和普及消防知识,营造处处讲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氛围,齐心协力打造企业安全生产环境,将发挥良好作用。

信息来源: 
200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