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剂制造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9月16日至18日,2009年集团公司催化剂制造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催化剂长岭分公司举行。来自催化剂分公司下属9个分(子)公司的57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包括理论笔试、技能笔试、DCS仿真、视频纠错、现场实操共5个部分的技术比武。湖南建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催化剂长岭分公司、催化剂北京奥达分公司分获团体前三名。

   催化剂分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注重打造技能操作队伍,将技术比武、岗位练兵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形成了每年举办一次技术大比武、全面提升技能队伍素质的良好局面。目前,已成功举办催化剂制造工、化工分析工、机泵维修钳工等3个工种的4届技术大比武活动,全公司近3000名技能操作人员参加了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

   今年,催化剂制造工被列为集团公司本年度四个技能竞赛工种之一。催化剂分公司从今年2月份启动相关准备工作,历经宣传发动准备、练兵培训选拔和集中训练决赛三个阶段,在整个系统营造出“以比促培、以比促练”良好氛围,催化剂制造工的整体素质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200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