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催化剂在上海石化成功应用

近日,上海石化330万吨/年柴油加氢精制装置使用由催化剂分公司生产、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开发的FHUDS-2/FHUDS-5催化剂组合,顺利生产出符合国4标准的清洁柴油。

为了满足生产符合国4标准清洁柴油的需要,抚研院根据装置的工况和原料特性,经过反复考察和验证试验,制定出FHUDS-2/FHUDS-5催化剂组合方案。这个装置于今年6月开车成功,在高空速条件下,加工直馏柴油掺兑催化柴油和焦化柴油混合原料油,顺利生产出符合国4标准的清洁柴油。

FHUDS-5催化剂具有优异的超深度脱硫活性。在前不久参加的国际竞标中,FHUDS-5催化剂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反应温度比国外同类催化剂低20摄氏度以上,得到了认可。FHUDS-2/FHUDS-5催化剂在上海石化330万吨/年柴油加氢精制工业应用成功,为我国炼油企业柴油产品质量升级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信息来源: 
201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