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

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程技术研究院”)是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的分支机构,2017年1月组建,2018年5月完成工商注册。工程技术研究院承担中国石化科研院所催化剂技术转化任务,专注于催化剂制备工程技术开发,负责生产装备技术的优化提升、生产工艺过程的技术优化、清洁生产技术和废剂处理技术及新技术产品的工业放大转化。为全面提升催化剂公司技术发展能力,打造“科技型、生产服务型和先进绿色制造”的世界领先催化剂公司提供工程技术支撑。

工程技术研究院致力于全面提升催化剂公司技术发展能力,围绕催化剂生产过程的连续化、自动化、智能化、清洁化和精细化,建立涉及催化剂制备过程主要操作单元装备,建设具备先进研究条件的工程试验平台。同时,通过突出制备工程技术研究特色,搭建起催化剂制备单元过程工艺和装备试验装置,肩负解决生产装备技术的优化提升、废剂处理技术及新技术产品工业放大转化的重任,负责建设装备与工艺的适配性数据库,开发与设备大型化、新工艺以及新型催化剂制备过程配套的核心装备与核心部件。




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中关村科技园通州园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兴光五街13号20幢

邮编:101111

电话:010-81501914​​